石楼县举行2020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0月21日,以“促进劳务对接,助力扶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年就业扶贫石楼县专场招聘会在我县人社局拉开帷幕。

招聘会于上午9时正式开幕。此次招聘会由省人社厅牵头组织,县人社局具体承办。省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处副处长顿海英、省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处二级调研员张海波、省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冯永利、省人力资源市场部副部长史君中、省人力资源市场高才部副部长候向春,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赵秉昌、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薛海平,县领导张宝珍、孟利、薛志胜、呼鹏燕参加招聘会启动仪式。

政府副县长呼鹏燕主持招聘会启动仪式,并宣布“2020石楼县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正式开始。用人单位代表山西九广成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郑忙女士在会上发言,省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处副处长顿海英在会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张宝珍在讲话中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始终把就业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创建劳务品牌、搭建就业平合,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希望县人社部门要以省厅组织的这次专场招聘会为契机,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真心、真情、真意,为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更多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希望社会各界要共同行动起来,大力营造支持就业、鼓励创业的社会环境和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求职者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抓住机遇,珍惜机会,尽快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早日实现勤劳致富的美好愿景。

启动仪式结束后,招聘会正式拉开序幕。54家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的省内外用人单位参加并提供适合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4000余个,涵盖电子信息、酒店餐饮、综合服务等多个领域,能够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学历求职者的不同需求。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企业展台前求职者络绎不绝。来自我县城区及各乡镇的求职人员认真了解企业情况,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来自灵泉镇的薛渊丞,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得知县里举行就业招聘会,专程赶来应聘。在招聘现场,他仔细查看各企业的招工信息,比对自身条件,主动询问企业招工要求,穿梭于各招聘展位前,并向自己心仪的企业填写了应聘资料。

据悉,当天的招聘会,共有2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咨询,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协议200人,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2000人次。(郑东慧)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