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线深挖 缜密侦查!汾阳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秋冬行动”开展以来,汾阳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全警出动,在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坚持“循线追踪”,“抽丝剥茧”工作法,强化各类线索深挖排查工作,进一步扩大“秋冬行动”战果。近日,该局南薰派出所在处置一起纠纷警情中,通过深挖线索,成功侦破一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10万余元。

10月10日,南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一加油站,大同市某租赁公司工作人员与一孝义籍男子因车辆归属问题发生纠纷。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通过现场缜密调查,民警迅速确定该警情背后所隐藏的涉嫌诈骗犯罪线索,经进一步调取证据,民警查明,双方争执的起因均因犯罪嫌疑人刘某涉嫌诈骗行为所起。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于2020年8月初通过微信以1700元人民币的价格向大同市某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了宝马牌730轿车,租期为一个月,后于2020年9月,通过伪造二手车转让协议书,以105000元的价格向孝义籍男子进行了抵押借款。

案件查明后,民警立即对失去联系的刘某展开摸排抓捕,10月11日凌晨,刘某在汾阳市某商铺内落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汾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