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脱贫攻坚领导组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0月21日,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山西省脱贫攻坚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山西省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的80名个人和组织创新奖的30个单位进行了颁奖。石楼县脱贫攻坚领导组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县委书记油晓峰代表石楼县脱贫攻坚领导组上台领奖。

这次表彰大会授予石楼县组织创新奖,是省委省政府对石楼县在攻坚深度贫困各项工作中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探索实施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的高度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五年来,石楼县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精准发力,探索建立起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创新推行“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项目化”的工作方法,走出了“党建带脱贫”的新路径。

创新实施“党支部+造林合作社”模式、“金鸡产业”扶贫计划,创新推动“光伏产业”扶贫、“银狐产业”扶贫,创新探索农业生产托管改革实践,积极推广“旱作农业”技术;培育绿色种植业、特色林果业、生态养殖业三大主导产业带贫增收,实行直接帮扶、村集体帮扶、委托经营帮扶、政策性帮扶、合作社引领、社会帮扶“六种”产业精准帮扶模式连村到户,推行“X”多元化发展产业和多样化产业帮扶模式助农增收;探索资产收益分配模式,狠抓民生福祉改善。脱贫任务各项刚性指标实现了量变到质变的大飞跃,圆满完成了脱贫摘帽任务,全县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决定性基础。

此次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龙交乡党委书记郭永东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省税务局派驻石楼县龙交乡兴东垣村第一书记韩剑锋荣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奖贡献奖。中共石楼县委员会办公室、中共石楼县委组织部荣获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单位奖;团中央派驻石楼县扶贫工作队队长孟利、吕梁市委监委派驻石楼县辛关镇前山村驻村工作队员陈晋平、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派驻石楼县和合乡驻村工作队员王健、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派驻小蒜镇王家畔村驻村工作队员贺瑞凯荣获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队员奖;中共山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派驻石楼县裴沟乡永由村第一书记常士杰、中共石楼县委办公室派驻义牒镇褚家裕村第一书记高飞荣获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第一书记奖;石楼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办公室主任辛林平荣获山西省扶贫系统先进工作者奖。(霍爱兰 苏彦云)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