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庄上派出所:春节假日天天都是工作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倩)为方便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及时办理各类户籍、交管业务,柳林县庄上派出所结合实际,在户籍窗口开展了“满意服务在春节”活动,户籍民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热情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广泛开展宣传。为了告知辖区群众在春节期间可以放心办户办证,该所提早安排,于春节前一个星期在派出所内外醒目位置张贴了便民通知,同时利用微信群等有效途径逐村进行了广泛宣传,明确告知群众从春节期间派出所开辟窗口服务“绿色通道”,户口迁移、二代身份证照相、交管业务等所有“一门通办”相关业务均可正常办理。

合理安排警力。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群众“一门通”业务工作,该所科学安排警力,采取AB岗轮值工作的方式,保证窗口民警在岗在位。为了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派出所户证民警公开了自己的联系方式,24小时不关机,随时向群众提供相关业务咨询服务。

规范热情服务。在此期间,派出所每位户籍民警本着“答疑解惑耐心、办理证件细心、服务群众热心”的服务宗旨,为辖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坚决不与办事群众发生一句口舌,真正让前来办事的每一位群众暖在心头、满意而归。

春节期间,该所共办理二代身份证照相10人,户口迁移2份,提供咨询服务55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便民利民服务理念,最大限度地方便了春节期间广大群众办户办证需求,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