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扬帆起航再出发 ——兴县召开公安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2月24日上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在兴县文化活动中心三楼召开。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一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贾锦程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副股级以上干部、交警大队领导、全体先进工作者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旋律中拉开序幕。会上,高荣宏副局长通报了2020年度全局重点业务工作考核排名情况;张谈生主任宣读了《兴县公安局关于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随后,参会领导为红旗单位、先进单位、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奖牌、证书。

副县长、公安局长赵一政对兴县公安局2020年度整体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肯定了成绩,客观分析了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兴县公安经受考验、压力倍增的一年,更是兴县公安砥砺前行、拼搏奋进的一年。兴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和省厅、市局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该局2020年“13389”工作计划,聚焦维护政治安全、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智慧公安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毒品问题整治、“三零”单位创建、铁警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局民警齐心努力,顽强拼搏,找差距、补短板、争先进、创亮点,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

会议要求,2021年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聚焦国家政治安全,着力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捣乱破坏活动。严密防范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二是聚焦公安主业,着力实现平安兴县建设水平明显提高。深化民生领域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提升网络违法犯罪打击质效。严打涉毒犯罪。严打经济领域犯罪。三是聚焦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全警执法能力和水平。着力强化执法规范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执法培训体系。四是聚焦基础建设,实现公安基础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加强公安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公安大数据建设。加强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五是聚焦服务群众,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扎实开展“三零创建”。积极开展“两个通办”工作。培养全警担当作为精神。六是聚焦数据应用,实现智慧警务建设成效明显提高。七是聚焦队伍建设,实现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兴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按照“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十六字总方针,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起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激昂的斗志,对标一流,开拓进取,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兴县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