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志愿行 山西师范大学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武溢文、苏奕丹)阳春三月,天气回暖。近日,山西师范大学如期开学,大学生们纷纷踏上新征程。此次开学,师大采取了分批次开学的方式,为迎接返校队伍,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校发起的返校志愿活动,共15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志愿者们戴好口罩、穿好志愿马甲,整装待发,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志愿者被分为了两部分,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带领返校学生到达公寓门口,另一部分志愿者则站在公寓门口迎接返校学生,热心帮助返校学生拿行李、被子,引导他们扫行程码、测体温,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志愿者们众志成城,同心助力志愿活动顺利进行,其中也遇到了人群拥挤、行李丢失等突发情况。但大家不慌不忙,冷静应对。这是齐心的力量,更是温暖与爱心的播撒,也是师大一贯的良好作风。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传承雷锋精神,挖掘其内涵,心中一根尺,度量小组发展的广度,也丈量心灵的深度,培养学生成人之品质。

本次返校志愿活动以服务好学生为宗旨,是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在展示师大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之余,也展示着“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的生机与活力。相信往后,温暖寸寸传递,爱意代代相承。

[编辑:高增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