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梧桐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居民清理“不速之客”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如慧)9月15日,孝义市梧桐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有蝙蝠闯入了居民家中。接警后值班民警赶往现场,并同时与报警人电话联系了解现场情况并对报警人的恐慌情绪进行安抚。报警人张女士称:他们一家人正准备入睡,突然一个黑影一闪而过,竟然是一只蝙蝠,出于害怕的本能,张女士拿起东西进行驱赶,蝙蝠却向张女士发起了攻击。张女士感觉自己可能遭受到人身伤害遂报警。民警提醒张女士切莫再次去惊动蝙蝠,以免发生被蝙蝠袭击或者咬到的事件,蝙蝠有可能会携带病毒。

随即,民警赶到居民家中,指导员任秋拴、民警梁勇、辅警梁宏伟三人合力用袋子将这只误闯民宅的蝙蝠生擒。张女士笑着说道:这下可以安心睡觉了,感谢你们。民警将蝙蝠放生到了距离居民住宅区较远的地方。回到所内三人谈起此事,梁宏伟表示抓蝙蝠是他头一回,说真的有点怕。

救助群众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民生之事无小事。梧桐派出所全体民警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要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一定会挺身而出,百姓家里无论发生什么事,只要人们需要帮助,我们就会及时出现。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