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走进徐特立中学参观交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明珠)4月1日,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路仁建带领学校交流考察团走进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参观交流省示范校建设工作。学校常务副校长贾桂香、党支部书记肖铁锁、党支部副书记李赟、副校长陈世文和武海滨携中层领导对兄弟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接待。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以南校区的实地观摩与北校区的座谈为主。在南校区的参观交流中,跟随学校旅游专业青年教师温书琴的讲解,大家参观了由该校文化艺术系师生专业实践共同创作的“刘胡兰光辉一生”连环画展览馆,领导同仁对该校师生的创作成果啧啧称赞,并为刘胡兰伟大的革命事迹所深深感动。

在北校区座谈会上,双方就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校本教材开发、专业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贾校长以视图形式,立足学校省级示范校建设实践,基于对示范校验收工作的独到理解和感悟,从吃透政策文件,准确梳理标准和依据方案任务,规范建设汇总以及严格把握程序,成果迎接验收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同时就学校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做了简要交流。

会后,双方就学校管理机制、基础设施建设、学生综合素养教育情况、专业设置和重点专业建设情况等方面分专业、一对一进行了深入交流探究。考察团谦虚的学习态度让人肃然起敬,该校教师也毫无保留地为兄弟学校答疑解惑,真正体现了职教一家亲。

此次兄弟院校考察交流更加推动了双方职校坚持质量特色,坚持改革创新携手创建省级示范学校的信心。在交流中,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与兄弟学校领导们均表示,希望今后两校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互动与合作,奋进新目标,打造新高地,携手共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办学。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