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2030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一期)开工 赵红严宣布启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佳酿出吕梁,汾酒甲天下。3月30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汾酒2030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一期)在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副省长赵红严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致辞,汾酒集团董事长袁清茂主持。

汾酒 2030 技改原酒产储能扩建项目(一期)位于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932亩,总建筑面积约81.4万平方米,总投资910297.1万元。项目整体以现代风格为主,局部辅以唐代元素符号,同时结合工艺需求设置坡屋顶丰富建筑形象,整体建筑气势宏伟,舒展而不张扬,传统且富有活力,既体现时代精神,又体现传承千年酿酒文化。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原酒5.1万吨,原酒储存能力13.44万吨,年产曲量1.748万吨。

张广勇在致辞中讲到,吕梁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是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吕梁坚持“以酒为基、以旅为纲、酒旅融合、多元发展”总体思路,扎实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白酒产量占到全国清香型白酒的五分之一、全省的五分之四,清香崛起势头正劲,吕梁白酒家喻户晓,核心产区享誉世界。汾酒集团作为我国清香型白酒领军企业,开工建设汾酒 2030技改项目,对于提升原酒产能,延伸酿造产业链,壮大杏花村汾酒特色专业镇,助力吕梁打造 500 亿级白酒产业发展集群,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引领带动和关键支撑作用。吕梁市委、市政府定将不遗余力做好服务保障,竭尽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汾酒博物馆和汾酒集团成装车间进行了调研参观。(记者:杜 彧 赵伟伟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