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中阳楼护城河片区安置房项目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继3月22日中阳楼护城河片区安置房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之后,短短两个半月时间,二期工程6月2日开工,在一期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再建设12.2万平方米912套安置房,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区域居住环境,提高老城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与文化旅游发展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赵晓琴出席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副市长、副指挥长杨凤鸣、史东山,副指挥长刘书宏出席仪式。

根据规划和设计要求,中阳楼护城河片区安置房项目二期工程位于府前街南侧、中和路东新义街北,规划建设用地约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工程包括6栋17层住宅、5栋15层住宅、1栋3层邻里中心和其他相关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护城河片区9村共912户拆迁户的安置。

赵晓琴指出,中阳楼护城河片区安置房项目二期工程是继铁匠巷安置房一期工程后铺开的又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孝义市委、市政府兑现古城老百姓搬迁安置承诺的又一实质性举措,更是广大拆迁安置群众的众望所归。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搞好服务,做好保障,为推动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建设单位必须以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理念对待工程建设,严抓质量,确保安全,高效管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把这项民生工程建设成样板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推动城市面貌和功能持续完善,努力实现征迁群众的安居梦、宜居梦。

老城区护城河(南稍门片区)提升建设项目第一标段工程6月2日同步开工,两项工程的启动实施按响了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的快捷键。(孝义融媒记者:李霖 天成 赵妍)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