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新血液!吕梁消防支队多形式喜迎新消防员下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image.png

6月2日,11名2022年度新招录的消防员,在完成新训考核之后正式来到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进入到岗前适应训练阶段,他们带着新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奔赴新的征程。

营区门前喜庆的氛围格外浓厚,新队员迈着整齐步伐踏进营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掌声如潮,热烈欢迎新同志平安到“家”,迎接过程中,老同志积极主动为新同志搬行李、打扫床柜卫生,进一步拉近了新老队员之间的距离。

image.png

根据《内务条令》,第一时间对新队员的物品进行了点验。过程中,带训班长严格按照条令要求,对新队员随身携带的物品、行李包等进行了仔细清点,帮助归整个人物品,确保队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到队后,大队特意准备丰盛可口的饭菜为他们接风洗尘。初来乍到的新队员腼腆的不敢下筷,带训班长便主动给他们夹菜,使新队友消除了在陌生环境的紧张感,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关怀和温暖。

image.png

为帮助新队员更快的融入集体,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为什么当消防员”“为谁当消防员”“怎样当好消防员”等内容开展座谈讨论,进一步帮助新消防员澄清模糊认识、坚定职业自信。

在大队荣誉室里,英勇的事迹、鲜红的锦旗、闪耀的奖章让新消防员的身心受到洗礼,让大家切实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激发了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带训班长组织新队员参观器材室,介绍讲解现有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性能参数等,促使新队员尽快提高灭火救援业务素质,顺利度过投入执勤战斗任务前的适应期。

image.png

采用拉家常的方式与新消防员进行谈心交流,深入了解新消防员的基本情况、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家庭状况等,并有针对性地做好新消防员的思想工作,消除他们下队后可能存在的思想顾虑,帮助新消防员尽快融入到训练和生活。

image.png

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此次岗前实训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会上,队务科副科长闫爱军宣读了岗前实训方案,交城大队组训干部做了表态发言,政治部主任李建红代表支队党委向参训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同志能够迅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开启新征程,把消防救援事业作为人生价值追求,早日在消防救援队伍建功立业。

同时向他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筑牢忠诚之魂。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挑战,立足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扎根奋发有为的火焰蓝,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image.png

二是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两严两准”建队方针,严格落实“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违法违纪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苦练救援本领。要端正思想认识,如饥似渴学习,勤学刻苦训练,掌握真才实学,坚决扛起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光荣旗帜。(吕梁消防)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