塬上行走 南京九人中国画邀请在临县孙家沟开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image.png

6月3日,由吕梁市文联、中共临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塬上行走/南京九人中国画邀请展”在临县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开展。

吕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银屏,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桂秀,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计平,来自南京的九位参展画家王平、刘红沛、张兴来、王国斌、谢佩新、高建胜、高金龙、相磊、王昊,以及正在孙家沟写生的北京、河北等地知名画家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接受了九位画家捐赠作品,并为九位画家颁发收藏证书。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九位画家作品用不同的艺术风格,状写锦绣河山,携佳作远客吕梁,以“塬上行走”为主题,通过中国首座窑洞艺术馆——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来促进两地更广泛的艺术交流与互鉴,对推动乡村文化发展、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举办了多次主题性画展,吸引了大批艺术家和游客来孙家沟采风写作,用艺术点亮乡村。王桂秀表示: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始终秉承“用艺术点亮乡村”的办馆宗旨,把生态人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让文化魅力转化为发展动力,不断唤醒乡土之美,释放发展潜能。进一步加强吕梁本土艺术家与省外艺术家的联系和交流,团结和凝聚多方才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县做出积极贡献。(高良)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