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公安交警送上交通安全提醒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假期生活即将过去,柳林全县中小学校陆续迎来开学季,学生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学生出行平安,2019年秋季开学之际,柳林公安交警在此特别提醒学校、家长、驾驶员和广大中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交通安全。

      提醒学校:开学前,学校要集中开展一次校车安全检查,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强化校车安全维护,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要确保所有接送学生车辆取得有效校车标牌,未取得或标牌过期的,要及时按规定申领。严禁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或拼装、报废、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同时,要定期对校车驾驶员、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提醒校车驾驶员:校车驾驶员驾驶校车上路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制动、转向、外部照明、轮胎、安全门、座椅、安全带等车况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要求,不得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学生,驾驶校车严禁超员、超速,遇危险路段应谨慎驾驶。

    提醒学生家长:家长要负起安全监护的责任,要把交通安全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防范能力。每天的上学、放学高峰期时,学校周边交通相对要繁忙,因此,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们在学校门前要做到即停即走,如遇拥堵、请按道行驶,依次通行,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驾乘摩托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另外不要让不满12周岁的孩子骑行自行车,不要让不满16周岁的学生骑行电动自行车。

     提醒同学们:同学们上下学路上要注意观察路况,不要低头看书玩手机,不要与小伙伴们嬉戏打闹;在过马路的时候不要闯红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步通过;等候校车时,要站在规定区域内等候,乘车时,要遵守随车看管人员的劝导指挥,下车时,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

    提醒广大驾驶员:其他机动车驾驶员在上学放学的时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避开学校周边道路。需要经过学校周边道路的,机动车驾驶员一定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周围是否有学生、行人通过,特别是行经人行横道时,更应该提高警惕,停车让行,确保安全后通过。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