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 防事故 保大庆----高速一支队八大队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9月份以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进入决胜攻坚阶段,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全体民警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努力构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全力维护辖区道路平安畅通。

    一、酒驾醉驾日日查。八大队针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组织民警每日重点时段在辖区开展整治集中行动。严厉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

    二、路面隐患及时消除。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路面隐患,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和巡逻力度,对发现的路面隐患及时消除,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销号。

    三、加强路面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立足辖区实际,我大队常态化的组织开展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查处整治行动,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四、疏堵保畅,加强对各类影响行车秩序、交通安全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出行顺畅。

    五、夜间管控不放松。针对夜间疲劳驾驶等易发多发的交通违法行为,大队持续保持路面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确保路面不失控。

    六、恶劣天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路面巡逻力度,通过双微平台等媒体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交通管控等安全提示信息,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七、礼仪队列训练,强化纪律作风,展示高速交警新气象、新面貌,提高战斗力。

    八、大范围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通过路面电子显示屏、双微平台、重点车辆微信群、重点车辆管控平台及各类新闻媒体平台,曝光典型案例,发布安全提示,增强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人人重视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山西高速离石大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