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赴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日,中阳县宣传系统党委组织党员干部50余名,赴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踏寻先烈足迹,缅怀先烈功绩。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四八”烈士纪念馆。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内,全体成员仔细观看翔实的史料图片,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中,追思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英雄事迹,追寻伟人们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感受党的丰功伟绩和奋斗历程。

    在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干部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每位党员又一次向党庄严的承诺,唤醒了每一名党员最初的记忆,坚定了每一位党员心中的信念。

    在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一个个名字,刻印在晋绥革命烈士墙上,一座座墓碑,排列在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内。党员们驻足烈士墓碑前,缅怀着一位位烈士的事迹,心里是由衷的敬意、无限的感慨。

    随后一行人来到“四八”烈士纪念馆,仔细了解了王若飞、秦邦宪、叶挺、邓发等烈士在黑茶山罹难的故事,观看了烈士们生前的革命活动史料和图片等,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亲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大家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以及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被晋绥精神、吕梁精神所感动、所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入党誓词,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和优良作风,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认真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将中阳宣传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中阳的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朱宏凯)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