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学院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说立行,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贯彻落实,党委书记周富国就学习贯彻落实事宜提出明确要求,全校上下扎实开展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出台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吕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实施方案》通知。

    二是领导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校党委于11月1日、11月26日,两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新闻报道。

    三是组建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并扎实开展专题宣讲活动。11月18日至11月24日,吕梁学院连续开展了主题为“青年大学习”的主题宣讲活动14场(次),覆盖全校15个系4638人。11月26日,宣讲团成员、思政系副教授樊学艺老师在报告厅为学校400余名教职工集中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还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平在吕梁市的专题宣讲活动。

    四是为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计229人购买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编印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五是校党委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11月20日,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常委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并提交了书面交流发言材料。同时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写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中,做到在学习内容上明确、在检视问题中要求、在问题整改中落实。

    六是根据校党委安排,学校领导正认真准备在全校开展专题宣讲,各二级单位通过系级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贯彻活动。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