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交通更安全 柳林交警12.2花样宣传齐上阵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扎实推动柳林县“文明交通”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当日上午,柳林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城区广场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咨询点,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然后一遍遍地把群众最关心的、常见的交通安全问题讲给他们听,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带领他们观看展板,讲解交通事故当事人当时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以致于导致的后果和需要承担的责任,教育他们要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引导他们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同时,民警走向城区十字路口向市民及驾驶员朋友发放宣传手册,耐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不断营造全民安全出行环境,把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到更多的人。

    今年是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日,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遵法、守规、文明的社会氛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崇尚文明,遵守规则,摒弃陋习,防范隐患,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养成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做知法、守法的驾驶员和文明出行的楷模,努力为柳林县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