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化工行业专项整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连日来,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了化工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全县正常生产的31户化工企业中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78条,已完成整改67条,其余11条正在整改中。督促企业对到期的设备进行检验,共检验压力容器420台、压力管道1.1万米、锅炉7台、起重机械5台,极大地消除了设备使用中的安全隐患。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据悉,开展本次专项活动的目的是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将交城县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化工行业专项整治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接下来,该局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求,严格履职尽责,狠抓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监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提供安全保障。(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张岩)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