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一乡俩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记者12月8日从太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中,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乡,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候选名单;太原市晋源区晋源街道赵家山村、太原市阳曲县黄寨镇录古咀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候选名单。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此次拟认定全国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拟认定全国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示范乡镇的入选标准包括,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健全、基层管理服务便捷高效、农村公共事务监督有效、乡村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其中要求,对能在行政村为农民提供“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示范村的入选标准为,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记者 李兵)

    山西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