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公安局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 挽回损失19600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2月17日,中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9600元。

    2月12日,中阳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案称:其因采购额温枪被骗19600元。

    2月6日,受害人王某接受外省几家单位的委托,需批量采购额温枪,但由于很多渠道无现货,王某便通过互联网公开发布了采购需求。2月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中阳籍)在网上看到受害人发布的信息后,添加了受害人微信,伪装自己系深圳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有额温枪现货,后通过向其他正规淘宝店铺以购物需求索要了额温枪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图片等资质图片转发给受害人,并一再承诺下单付款隔天即可发货的方式骗取受害人信任。2月9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收取受害人支付的货款19600元后,立即进行了转移,并注销了作案用的微信号。

    中阳县公安局民警经情报追踪、信息研判,成功于2月17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虚假销售额温枪诈骗受害人王某196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中阳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