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刘世庆在蔚汾镇指导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3月24日,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蔚汾镇党委第一书记刘世庆,按照市委“选派县级领导干部下沉乡镇担任第一书记”的要求,与蔚汾镇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实地指导推动蔚汾镇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县政协副主席白崇智,蔚汾镇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刘世庆指出,去年蔚汾镇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今年的各项工作仍然非常艰巨,一定要团结一致,加班加点,奋力赶超,全面盘点全年任务,把疫情期间拉下的工作全部补齐,全面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刘世庆强调,蔚汾镇上下一是要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实做细基础资料,以经济合作总社为平台,围绕“一乡一园区、一村一基地”,持续加大产业就业扶持力度,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致富,对没有劳动能力的政策兜底保障要到位;二是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特别是摸清改厕底数,符合条件的应该尽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农村环境整治高潮;三是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主动跟进,做好服务,解决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四是要充分调研、评估、谋划好城市规划和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公平公正依法实施好,确保政策、资金、安置全部落实到位;五是要持续做好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片长负责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改变工作办法,加强队伍管理,充分调动村干部积极性,合理解决信访问题,对不合理信访该打击必须打击到位,同时要抓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安全工作。(马志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