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焦汾西柳湾煤矿全力做好春季供用电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每年一到雷雨天气的时候我就紧张,尤其是连续不断的响雷,就更加重了紧张的情绪,因为雷电有可能引发矿区范围内的供电设备发生故障,为此遇到天气变化异常的时候,我就及时赶往生产调度,处理有可能突发的供电事故。”山焦汾西柳湾煤矿机电科副科长赵兵跟记者说到。

赵兵是该矿机电科分管供电管理的副科长,近期他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和科里的安排要求,组织人员对全矿井上各主扇风机房、压风机房、变电所等地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供电设施、建筑物及架空线路的防雷接地装置进行接地电阻测试,对测试值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采取接地极内加盐、重新装设接地极等方式进行整改,确保复测接地电阻值已符合标准。检查组在最近一次对生产线路例行巡检时,发现在矸石山电缆终端杆横担上有鸟类筑巢,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一旦电线发热,很容易引燃鸟窝,出现供电事故。他们立即联系柳湾管理中心供电队,联合对隐患进行了处理。

为确保供用电安全,柳湾煤矿机电科还自上而下成立了由8名矿、科、队领导干部组成的AB角值班小组,确保每日不少于两名值班员在岗。值班人员随时对近期天气情况进行了解,真正做到“听到雷声到调度,发生事故到现场”,如发生停电等情况,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并协调受影响范围的单位,及时回复供电。

目前,已进入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引发供电事故多发期、易发期,柳湾煤矿多部门采取联合行动,进一步强化机电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供用电事故的发生。(苏 宏 闻国庆)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