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武警支队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

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武警支队于6月30日上午赴吕梁山革命博物馆开展“致敬橄榄绿,追梦火焰蓝,红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支队政治部主任毕建强、武警支队政治处主任毛献力出席活动,支队机关、离石大队、特勤站50余人及武警吕梁支队70余名指战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博物馆馆长高宇峰如数家珍地向广大指战员介绍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实物,讲解了实物背后的感人事迹,深情回忆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吕梁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的一位位英雄烈士的光辉事迹,大家听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随后,全体党员同举右手,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音传达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和追求。接着,现场全体指战员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条幅上进行了承诺践诺签名活动。

毕建强主任和武警支队政治处毛献力主任共同勉励广大指战员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第一代“创业人”,不仅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社会主义,忠诚于自己的祖国,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勇敢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永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现场参加活动的消防指战员与武警吕梁支队官兵进行了相互学习交流,武警吕梁支队是全军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大家相互学习了在基层党建、政治教育、队伍管理、抢险救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指战员践行两严两准、坚持五个不动摇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观见学,使全体指战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必将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吕梁精神,牢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扎实推进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