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举办2020年网络校园双选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学校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为加强校企、中高职联合贯通人才培养交流,做好校企、校校合作的对接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推荐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规模和毕业生升学就业渠道,提升我校对县域周边产业服务能力,搭建学生与企业、高职院校双选平台。2020年7月9日,学校联合文水县工商联、文水县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举办了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2020年网络校园双选会。

今年学校采取了网络校园双选会形式进行。首先,制定网络校园双选会活动方案,包含企校报名审核、企校宣讲、学生申请面试、达成意向等几个环节进行了及时的网络通告发布,鼓励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

参加本次线上双选会的企业、院校共计30余家。其中,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均为行业内优秀企业,诚信口碑好,企业管理优良,对学生有人文教育,进行良好的企业管理。符合企业岗位人才需求与学生专业实习相对接,既能服务企业,又能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企业主要有山西丽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水县大众汽修厂、文水县天和商贸有限公司、杭州市笋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院校均为省内优质高职院校,其中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财贸职业学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和晋中职业学院等七所院校与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为中高职3+2联合办学合作关系高职院校。

由于线上招聘招生宣讲活动时间较长,本次双选会分为上下午两场,宣讲顺序依次由一校一企进行。会议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杜晓婧主持。

双选会上,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招聘岗位、薪资待遇、岗位职业素养需求等内容,提供的岗位涉及护理、电工、公共事业管理、汽车维修、建筑施工员、销售、会计等岗位。我校毕业生在线上也热情地聆听宣讲,并不停地与企业进行交流互动。高职院校代表则介绍了各自院校简介、招生计划、办学质量等内容,为我校高三毕业生升学提供了宝贵的信息资源和指导。

参与本次双选会毕业生700余人,通过线上岗位报名、网络面试,会后数据统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426人,线上签订就业或暑期实习协议人数183人。

本次网络双选会反馈效果良好,企校代表和学校高三毕业生通过网络便完成了线下进行的宣讲、就业岗位意向报名、求职投简历等活动。每年高考结束后的6月9号,成为学校促进毕业生社会就业常态化推动工作日。学校以此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就业活动给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创业就业的平台。本次双选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办学质量和省级示范校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杜晓婧)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