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交警走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8月11日,交城县交警大队走进交通驾校,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暨“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以近期全国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为教训,通过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驾校负责人和部分驾考学员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超员、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与后果,传授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如何系好安全带,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驾校学员练车安全须知等各类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一盔一带”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驾校学员树立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意识和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的安全意识。下一步,交城交警大队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进城农民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耐心宣传驾乘车辆时做好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