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行动”孝义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涉毒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如慧)近日,违法嫌疑人赵某斌在社区吸毒人员复检时发现有吸毒嫌疑,孝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随即对赵某斌进行传唤,经调查,10月3日,赵某斌伙同李某武在李某宇家向李某宇购买了毒品冰毒,并使用自制的塑料壶吸食冰毒,在对赵某斌进行尿液检测时,其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禁毒大队将违法嫌疑人赵某斌移交至大孝堡所进行处理。

违法嫌疑人赵某斌的行为已构成吸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孝义市公安局依法对违法嫌疑人赵某斌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一千伍佰元罚款。

违法嫌疑人赵某斌因强制戒毒后再次吸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第四项、第四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孝义市公安局对违法嫌疑人赵某斌强制隔离戒毒。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