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公安局关于推广“两个通办”工作公告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吕梁市公安局

关于推广“两个通办”工作公告

为推广吕梁公安大数据建设成果应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放管服”要求,推进公安行政事项审批服务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为更快更好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满足不同层次群体需求,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现将“两个通办”工作职能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一网通办”工作职能

凡是吕梁户籍人员均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山西公安”选择“民生警务”或“企业平台”进行实名注册,即可办理涵盖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等多警种281项个人事项或95项涉企事项,可实现网上申请、办结、缴费、查询、快递、反馈等人性化服务;特别是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平台应用,可以解决广大吕梁籍司机朋友因违章扣分的困扰,通过该平台学习可以抵消扣分(最高6分)

二、“一门通办”工作职能

全市公安机关161家派出所户籍窗口新推出5项出入境业务、17项交管业务(见附件),占到出入境业务量的96.1%和交管业务量的76%,基本涵盖了与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所有业务,实现了“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凡是吕梁籍或省内异地人员只要在居住地可就近到派出所办理交管、出入境业务。

特此公告

吕梁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25日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