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对吕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0月21日,由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锦旺带队的省督导组来我市,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副市长刘晋萍出席汇报会。

听取汇报后,省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省督导组指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最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摸排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执行“双签制”制度,确保摸排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扎实做好督导、舆论宣传等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刘晋萍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不容突破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吕梁将以这次督导为契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抽调专人,成立专班,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摸排任务。(记者 罗丽)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