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梅:守好网格 为民服务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李小梅(中)在做人口普查。

“一方网格是我的工作阵地,社区居民是我的服务对象。”离石区莲花池街道南关社区网格员李小梅更愿意这样评价自己的职业。

从第一次吃“闭门羹”被置之门外到与居民打成一片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从政策信息的宣讲员到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从对工作的束手无策到工作开展得心应手,李小梅经历了不到半年的时间。2020年6月,李小梅成为自己所在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从上任第一天起,她和别的网格员一样,每天穿梭于自己的工作网格中,深入居民家中,采集信息、宣讲政策、调解纠纷、排查上报,一天的工作忙完,往往需要大半天的时间,遇到有特殊任务,还会加班加点,忙到深夜。

“现在,好多居民都成了我的好朋友,每次向他们宣传政策的时候,他们都会耐心地听我讲解。网格群内发出的信息,他们也会向我反馈。”提及这些来之不易的收获,李小梅深有感触地说,“其实,就是用心去做就行,只要你怀揣一份真诚,一定会得到社区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2020年10月29日,离石区南关社区三岔口因暖气管道破裂维修,路面被挖开,导致此路段道路严重拥堵。接到这一消息后,李小梅赶去协助交通民警疏通拥堵。不是劝导停靠路边的车辆司机赶紧开走车辆,就是帮忙指挥其他车辆绕行;不是去找停靠在路边车辆的司机,就是调节等待车辆司机烦躁的心情,那天忙活了一整天,路通了,自己却一整天没能顾得上吃上一口热乎饭。

这样的事情几乎天天在发生:疏通网格片区道路,整理随手摆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清理片区道路垃圾,调解邻里纠纷,对辖区的建筑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新的一年,李小梅有过更多期待,但是行走在一方网格,穿梭在每一个院落楼宇间,她更愿意用一支笔记录社情人情民意,用一颗心诠释真诚为民服务,守好自己的网格,努力当好社区居民的贴心人。(记者 冯海砚)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