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点对点”服务解决就业难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真心感谢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关怀和关爱,组织我们直接到务工地点务工!”正准备外出务工的周艳平感叹道。近日,岚县举行2021年岚县第二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省外返岗就业欢送仪式,为即将外出的务工人员配发口罩、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各类应急物品食品,并嘱咐外出务工人员要提高健康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努力工作,实现家庭收入和个人价值双增收。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岚县充分与输出地企业对接,采取“专人、专车、专厂、专线”方式,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有序返岗就业,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据了解,此次“点对点”输送活动共安排三辆专车,组织外出务工人员72人,分别前往北京叮当家政有限公司、青岛紫荆护理公司、青岛中集集装箱公司等地就业。

“下一步,我们还将全面摸排全县劳动力就业意愿,广泛宣传和组织务工人员外出务工,为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力提供就业介绍和就业指导服务,按照‘组织一批,输送一批’的模式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送服务,进一步拓宽输转渠道,全力保障务工人员顺利就业。”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牛燕飞 王小凤)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