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与马拉维利隆圭市“云端”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山西吕梁与马拉维利隆圭市“云端”签署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 山西省外事办供图

“中国山西省吕梁市——马拉维利隆圭市友好交流会”17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山西太原和马拉维利隆圭举行。会上双方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深化在农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培育和发展两地友好关系,促进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吕梁市也由此成为山西省首个与国外首都城市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的地级市。

近年来,吕梁市积极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扩大全球“朋友圈”,以更加开放的理念走向世界。吕梁市副市长任磊在致辞中表示,吕梁市与利隆圭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愿与该市在减贫、农业、酒业、绿色产业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期待与利隆圭市一道,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加强交流互动,共同书写友谊合作新篇章,助力中马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

“中国山西省吕梁市——马拉维利隆圭市友好交流会”17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山西太原和马拉维利隆圭举行。 山西省外事办供图

利隆圭市市长理查德·班达表示,很荣幸能与吕梁市开展合作,并建立伙伴关系。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可以推动双方在农业、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取得成绩,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交流会上,吕梁市教育局、卫健委、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市教育、卫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利隆圭市相关部门介绍了各自领域情况。吕梁市外事办主任高侯平还向在马拉维利隆圭市投资建设格兰德物贸园区的负责人马占江,颁发吕梁市外事办海外联络人、吕梁市对外友协特邀理事聘书。

截至目前,吕梁市已与法国塞米尔昂诺克苏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与哈萨克斯坦卡普恰盖市(现库纳耶夫市)、哥斯达黎加埃雷迪亚市、匈牙利索尔诺克州蒂萨弗雷德市、匈牙利佩斯州道包什市、匈牙利伊纳尔奇市、意大利曼托瓦省戈伊托市、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库内奥省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