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警发布2023年清明节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5日,共1天,不进行调休。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吕梁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结合以往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一、交通易拥堵路段

米五线、千年景区、白马仙洞景区。

二、事故多发路段

1、旅游线路米五线沿途村庄多、开口多,非机动车多,请注意观察,控制车速;

2、信义工业大道机非混合交通;

3、307国道K706+600M-K707+400M。

三、安全出行提示:

1、家人团聚,朋友聚会,饮酒要适度。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切勿酒后驾车。

2、假期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3、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4、驾乘汽车务必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5、安全乘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