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奋进正当时 聚力谱新篇”三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即将举办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 梁燕则 刘凯丽)5月25日,记者从吕梁市三项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份,山西省公路轮滑半程马拉松比赛、第三届“白马仙洞”健康彩色跑、北武当山半程马拉松赛暨健步大会三项赛事活动将率先举办。

2023年山西省公路轮滑半程马拉松比赛:由山西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山西省轮滑协会、吕梁市体育局,离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吕梁市轮滑协会承办。比赛共设半程轮滑马拉松,迷你市民轮滑、平衡车两个项目,将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等总计30余个代表团15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比赛地点在离石区滨河东北路段。开幕式定于6月4日9点举行,并有来自于轮滑运动不同风采的节目展演。

第三届白马仙洞健康“彩色跑”:由吕梁市体育局和离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离石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白马仙洞景区承办,定于6月10日在白马仙洞景区举行。这是一项不分年龄、性别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融慢跑、游戏、表演、健康知识传播于一体,通过跑步这一轻松而健康的运动形式,畅享健康与运动的欢乐,见证“绿色·健康·运动”的理念,活动参与人数1000人左右。

2023年北武当山半程马拉松赛暨健步大会:由吕梁市体育局、吕梁市文化旅游局与方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方山县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方山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方山县文化旅游局、北武当镇人民政府协办,方山县示范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北武当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拟定于6月24日在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举行。赛事规模:半程马拉松1500人、8公里健步走2000人,共计3500人,届时开展一票游方山、特色美食节、北武当电音节、短视频大赛等专项活动。

近年来,吕梁市着力于体育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着力于提升城市知名度。一场赛事激活一座城市,此次赛事的参赛选手来自多个省市区,对于认识吕梁、宣传吕梁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记者分别围绕三项体育赛事的比赛背景、赛事特色和筹备具体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解答。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