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税务局做好医保费征前准备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即将开展。文水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凝聚税干向心力、战斗力,克服点多、线长、面广等困难,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一是坚持“政府为主导、税务为主体”的工作思路。积极向县政府请示,组织县直各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开展协调会,明确责任分工。二是理顺横向、纵向征缴环节。强化与医保、财政、乡镇政府等部门合作力度,掌握最新数据、参保规模、征缴方式,对于可能遇到的问题困难,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三是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发放纸质资料、开展纳税学堂、媒体宣传方式,及时有效地将各项政策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并督促参保人员按时完成参保工作。四是拓展征缴方式。按照省、市局安排,加强电子税务局运用,引导广大缴费人开展网上缴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医保费征缴工作如期顺利开展。(记者 郭士强)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