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政协开展“学习讲话大督促、协商议政大调研、服务委员大走访”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近日,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议关于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开展“学习讲话大督促、协商议政大调研、服务委员大走访”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白荣欣主持会议,副主席刘继隆、闫广聪、高永安、郝金光,秘书长杨成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议关于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讲话大督促、协商议政大调研、服务委员大走访”活动,是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全市政协系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讲话见行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工作,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在全市政协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讲话大督促,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委、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政协委员培训的重要内容,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深学透、学懂弄通;通过协商议政大调研,摸清今年以来开展协商工作情况,紧扣中心大局,完善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提高协商频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服务委员大走访,进一步落实走访委员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三服务”工作扎实开展,积极支持委员“双岗履职”。(记者 阮兴时)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