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助力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管理能力和质量水平,近日,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活动,副局长王伟、食品股股长沈文璋、食品综合协调股股长李先锋、药械股股长秦丽艳、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按食品生产加工、餐饮服务、药品经营使用三个环节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培训活动,要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规范生产、诚信守法,正确把握“原料查验、生产控制、出厂查验”三道关,从生产源头上保证食品质量安全;要求餐饮单位严格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严把原辅料购进质量安全关、严把餐饮加工制作关、严把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关、严把环境卫生控制关,进一步全方位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加强对处方药的监管,严格按“处方药必须凭处方销售”。

    王伟副局长在培训会上提出要求: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依法、依规、依标准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三、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业主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主体责任,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全面排查、对标整改,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贡献力量。(沈文璋)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