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16日,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友发,区政府副区长李源春、白志荣、刘瑞平,区政协副主席刘静及其他区级领导,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区脱贫攻坚督导组成员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区脱贫退出评估监督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入库及第五批统筹整合资金拟使用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指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更清醒、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更迅速、工作上更扎实,保持韧劲、坚持不懈、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要严格标准要求,全力抓好扶贫项目入库、扶贫资金拨付、易地扶贫搬迁、档案资料、脱贫成效考核等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真实可靠、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做到“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集中力量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对标户5条、村13条退出标准,确保2019年贫困村顺利脱贫退出;要加大督导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记者 张美艳)

    今日离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