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临汾戒毒所多举措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让民警成为宪法学习的先行者。一是将宪法学习宣传纳入2019年普法工作计划,把法治教育培训纳入民警年度培训计划,明确法治教育的内容和要求,牢固树立民警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提高法律意识;二是利用知识讲座、宣传展板、文化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和载体,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宪法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三是依托网络学院开展“学法用法”知识考试,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民警学习宪法、学习法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让戒毒人员做宪法普及的教育者。一是组织戒毒人员读原本、学原义,推动理解宪法与我们每个人之间的关系,促使对宪法内容上知晓、文字上理解、观念上接受;二是精心制作教案,依托民警课堂,利用“教育基础工作日”学习时间,对戒毒人员进行宪法知识再授课、再普及、再教育,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引向深入;三是借助所内小报等载体,开辟学习专栏,方便戒毒人员进行自学。四是活化宣传载体,在戒毒人员中举办宪法知识竞赛、宪法板报设计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实现寓教于乐、以赛促学。

    三、让戒毒人员家属做宪法宣传的传播者。一是借助所内蓝莲花微信群,推送“国家宪法日”专题信息,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教育等普法系列活动成果;二是精心策划“宪法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家属座谈会、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传播宪法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决大家关注度较高的法律问题,树立戒毒人民警察公正文明的执法形象。(张志军 亢旭杰)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