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走街串巷“送安全”预热2021年春运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为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交口交警大队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精心策划,全面部署,创新模式,广泛宣传,提前为春运预热升温。

大队派出民警携带宣传资料走街串巷,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以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宣讲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二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着重介绍了酒后驾驶、接打手机、分心驾驶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等,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良的驾驶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同时,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宣传,跟踪报道。借力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及新型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群发短信提醒客、货运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通过LED电子显示屏、电视游走字幕、粘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媒介和途径,开展铺天盖地的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切实做到广播有声音、电视有节目、报纸有文章、网络有阵地、街上有标语、社区有专栏。使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处处可见,使交通安全知识进入千家万户,让交通安全法规人人皆知,人人关注,深入人心,为下一步春运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