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公安:民爆户政齐行动 上门服务办实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离石公安分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日常工作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民生、主动作为。4月2日,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民爆大队、户政科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辖区神州煤业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宣传。

反诈宣传

民警结合宣传手册向企业职工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职工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多与亲戚朋友沟通并及时报警,特别是以政府工作人员、公检法人员的名义打来电话时,更要谨慎对待,一旦有财产损失,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及时止付冻结避免财产损失。

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宣传

民警详细讲解了《山西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及登记办证流程,使企业职工更好地了解持有居住证可在当地享受社保、就学、就医等一系列的服务与便利,特别是推广使用便捷的电子居住证,并现场逐一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注册山西公安“一网通办”,引导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积极进行流动人口线上登记。

禁毒宣传

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职工们的防毒、反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并对神州煤业的掘进队、综采队共95名职工逐一进行了尿液检测。经检测,参检人员尿检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异常。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单500余份,接受咨询120余人次。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