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位 新使命 新局面——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侧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孙宝忠)3月28日,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300名党代表肩负着全县1万多名共产党员的重托,怀揣着23万交城儿女的期盼,绘制交城未来五年更加波澜壮阔的宏伟蓝图。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刘旋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近两小时的报告,客观总结回顾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擘画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

前进道路上,“我们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主要是经济总量偏小,发展质量不高,产业转型缓慢,深化改革存在短板,民生欠账仍然较多,污染治理任务繁重,部分干部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相适应,全面从严治党需要持续用力等。”

“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是未来五年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题主线和奋斗目标。”

“通过全县上下五年不懈奋斗,推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跻身全省前30位,力争进入前20位,在山西经济版图中地位显著提高、发挥重要影响。”

“实施‘四创战略’,打造‘四张名片’,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为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努力奋斗!”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接好交城改革发展的接力棒,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齐心协力把交城的事情办好,努力创造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交城人民的崭新业绩!”

凝心聚力展望新发展。在分团讨论中,党代表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围绕交城发展,就乡村振兴、美丽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剖析根源,凝聚信心。

3月30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交城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交城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征程又起,时不我待。党代表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更加奋发有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拼搏进取,扎实苦干,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努力把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制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信念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交城意气风发、步履铿锵坚定。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