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开展清查“教育部新课标”等名义出版的图书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维护出版印刷发行市场秩序,全面排查岚县文化市场上违规使用“教育部新课标推荐书目”等类似名称传递虚假信息等问题,近日,岚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书店、图书馆和印刷企业开展了专项清查行动。

据了解,此次重点清查违规使用“教育部新课标推荐书目”“教育部新课标指定书目”“中小学生语文新课标必读书系”“新课标课外指定阅读丛书”“教育部重点推荐”“教育部推荐”或“新课标重点推荐”“新课标推荐”等类似名称传递虚假信息的图书,提醒各出版物和印刷企业经营单位负责人需提高警惕,谨防上当,今后如遇到类似情况,直接向有关部门举报。据悉,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人次,检查书店4家次,图书馆1家次,未发现有“教育部新课标”等类似名称传递虚假信息的图书。

“此次专项行动,维护了教材教辅管理和图书出版的正常秩序,为岚县中、小学课外阅读营造了文明健康的文化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出版印刷发行市场进行监管,确保岚县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有序发展。”岚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泥平 王俊平)

吕梁晚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