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孝义老城灯会暨年俗文化节开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欢歌笑语,年味十足,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1月30日,2023年孝义老城灯会暨年俗文化节在中阳楼街道桥南村开幕,此次活动是近年来在老城区举办的第一次年俗文化盛宴,也是老城区保护性开发项目启动以来的一次文旅融合发展新尝试。

此次年俗文化节由老城区保护更新项目指挥部主办,中阳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一共开展了5项活动。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在古城正街设置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年货集市”,人们“寻年味、赶大集”探索老城特色;开展老城灯会,点亮古城主街,营造欢乐祥和氛围;举办年俗非遗展示,传递地域历史记忆,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风采;开展群众文艺展演;正月十六举行群众街头文艺巡演,八方宾客共聚古城,感受古城独特魅力。

开幕式现场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观看,锣鼓阵阵、红绸飞舞、欢乐喜庆。秧歌、鼓棒舞、木偶舞、歌曲、小品、晋剧,一个个盛装亮相、一曲曲欢歌妙舞,极具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展示了人民群众健康、快乐和自信的精神风貌。

作为2023孝义老城灯会暨年俗文化节活动之一,29日晚,美妙绝伦的歌舞演出在中阳楼街道楼西村精彩上演,杂技、舞蹈、歌曲等节目轮番亮相,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让大家在家门口体验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记者 李璟 李霖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