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吕梁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进村”专场文艺演出走进石楼县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5月23日,受县委统战部邀请,吕梁市歌舞剧院深入石楼县石楼小镇社区开展2023年吕梁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进村”专场文艺演出。政协主席陈建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瑞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国钦出席活动,灵泉镇党委、石楼小镇社区负责人及80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活动。

演出在开场舞《启航新征程》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动人的旋律伴随着优美的舞姿将观众的情绪瞬间调动了起来。男声独唱《出门在外的山西人》、女声独唱《每个人的力量》、小品《明日富豪》、晋剧《打金枝选段》等多个节目轮番上演。一段段精彩接地气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送戏下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既为群众带去了文化享受,也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举措落到了实处。

活动中,县委统战部和石楼小镇社区负责人为吕梁市歌舞剧院送上了写有“传播吕梁艺术文化、丰富小镇百姓生活”、“文艺演出进社区、文化惠民暖人心”的锦旗。(石楼融媒记者 郑 列)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