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吕梁市委会 爱心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去年以来,民进吕梁市委会积极开展“百千百”工程,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帮扶深度贫困户子女完成学业,全额承担6名贫困大学生学费。

    民进吕梁市委会牢记嘱托,将“百千百”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部署,广泛动员,精准帮扶,确保此项工程取得实效。

    民进吕梁市委会成立了以主委为组长的工作领导组,组建了6个以市委会班子成员为组长、各基层支部会员共同参与的帮扶工作小组,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具体举措,并在全市会员中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务求实效”的原则,将“百千百”工程稳步推进。

    他们第一时间与兴县县委统战部取得联系,与当地6名贫困大学生建立了联系,深入了解6名帮扶大学生家庭和就学基本情况,了解帮扶原因和帮扶诉求。在此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制定了《民进吕梁市委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结对帮扶”明细表》,明确列出了各帮扶组长、副组长和成员以及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帮扶原因、帮扶任务、帮扶时间、帮扶金额、资金渠道等具体清单,确保帮扶工作纲举目张,规范有序,精准到位。

    民进组织各级领导尽职尽责,亲自与被帮扶学生见面、走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切实将此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体会员积极踊跃参与捐助。2018年捐资30500元,承担了6名贫困大学生的全部学费。今年,一名同学已经毕业,他们又全额承担其他5名学生的学费共25000元。今年毕业的王晶同学,帮扶小组还帮他联系到了太原一家企业,去年就进行过对接并达成了基本就业意向。(记者 梁瑜)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