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重阳节暖意融融让爱心在全社会流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又是一年重阳节,伴随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喜庆氛围,交城县志愿团体、爱心组织等用形式多样的行动奉献关爱老年人,处处洋溢着尊老敬老的节日气氛。

    10月6日,秋雨绵绵,交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各界爱心人士九十余人在会立乡敬老院开展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和精彩的文艺节目。作为一个成立两年多的爱心组织,交城爱心志愿者协会在一项项志愿活动中,赢得了社会的认可,用自己的双手,尽微薄之力,温暖了社会。

    10月7日,交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携手交城山文化艺术志愿者协会在帮扶村会立乡翟家庄村开展“庆国庆、过重阳、献爱心”活动。他们为村里的贫困、孤寡老人送去了白面、大米、食用油、花糕等慰问品,开展了丰富的文艺表演和义诊活动。他们还详细了解老人们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向老人表达了节日祝愿。根据农村道路特点和工作特性,针对老年人出行安全,交警大队的民警们还发挥所长,为村民们讲解了交通出行注意事项,弘扬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了交城交警的良好形象。

    让爱心在全社会流淌,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中打造一个幸福和友爱的城市。目前,交城县依托本地党员干部、道德模范、先进人物、科技能人、乡贤、“五老”人员、社会志愿者组建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全县志愿服务团体100多个,注册志愿者6000多人,全年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00多个,参与人数达上万人次。(记者 耿毓婪)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