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四措并举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如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孝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巡特警工作实际,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着力将巡特警打造成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的尖刀警队。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引领队伍建设。该大队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工程常抓不懈,立足在支队和市局当好“排头兵”“领头羊”,充分发挥尖刀警队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抓教育、抓规范、抓引导、抓机制入手,切实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压充电,通过讲党课、学习传达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等形式,切实夯实思想基础,确保队伍政治坚定,永保忠诚本色,全力提升凝聚力、向心力。

    二是严格纪律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大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严肃警风警纪,净化民警的生活圈、朋友圈,切实维护好巡特警队伍的良好形象。针对巡特警勤务单一、思想易浮动等特点,大队领导通过采取谈心谈话、廉政文化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让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违反纪律的危害和代价,进一步提醒民警、辅警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确保队伍的纯洁本色。

    三是狠抓警务实战,淬炼队伍建设。秉承“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训练理念,大队采取定期组织和邀请警务教官的方式对民警的体能、技能、警械使用等进行培训,针对突发群体性事件的队列、队形、攻、防进行培训。选拔出警务技能拔尖的业务骨干,对技能生疏的民警采取“传、帮、带”帮扶训练机制,通过以强带弱,达到共同提高的效果,切实提升全体民警的实战技能。

    四是细化考核规范,提升队伍建设。为切实加强巡防和训练工作的管理,强化竞争激励机制,促进巡防和训练工作的正规化建设,大队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细化和调整考核标准,对民警的工作实绩、日常管理等项目进行考核。在考核过程中以贯彻公平公正,注重实效,区分等级,动态激励为原则,以确保考核工作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进一步强化民警、辅警的工作责任心和职业使命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