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深化“矫正+戒毒” 助力创建无毒城镇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加强对涉毒社区矫正对象、涉毒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帮助他们戒除毒瘾,预防和减少复吸率、重新犯罪率,9月4日,交口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与交口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在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交口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治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交口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与交口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就涉毒社区矫正对象、涉毒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对接,交流了各自的管控措施,在涉毒人员的教育监管、家访面谈、禁毒法治宣传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协作,强化成果运用。

这次座谈会通过资源共享、活动共谋、合作共促等方式,切实加强了横向交流与跨界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弥补各自工作中的短板,有效保证了涉毒犯罪人员的生理脱毒、心理矫治、社区矫正、社会帮扶的全面实施,帮助涉毒社区矫正对象、涉毒刑满释放人员摆脱毒瘾,回归社会,找到人生新起点。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