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区供热生产单位和运营单位:温暖过冬 我们准备好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气温逐渐下降,吕梁的寒意又多了几分。按照政策规定,吕梁市的供暖时间是11月1日到来年3月31日。今年根据天气情况,市政府决定于10月25日提前为市区居民供暖。临近供暖,我市的供热单位和运营单位准备情况如何?10月15日,记者深入各单位,了解其供热前的准备工作。

晋能大土河热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邵忠伟:晋能大土河热电有限公司既是供热生产单位,又是运营单位,今年供热面积可达1800万平方米,可满足吕梁市城区供热需求。为了保障供热,公司提前对一、二号机组进行了小修,保证了机组在供热期间可以安全可靠高效运行。为了避免机组在供热期间发生安全事故,提前消除不确定的安全隐患,供热期间实行安全生产部门主任值班或者专控人员带班制度,要求对供热期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天消除,无法当天消除的要做好应急处置,同时机组的备件要完全满足现场要求,并且保证10月25号可以正常供暖,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大土河热力有限公司生产技术负责人史文井:在热源方面,汽机系统、锅炉系统、输煤系统全部检修完毕,储煤充足能够保证热源稳定输出。在管网设备方面,落实“冬病夏治”要求,对上年存在隐患的管网设备前期全部整改完毕。在服务方面,与住户进行了访民问暖推进会,化解供热矛盾,提高服务质量。公司于9月25日开始一次管网注水,10月10日二次管网注水,10月18日热源厂与二级站联动运行,10月20日开始升温,10月25日达到正常供暖温度。注水期间、供暖期间,维检队24小时值班,有任何情况可以拨打用户应急电话3388864。

城北供热站站长闫冬玮:根据今冬供热安排,于八、九月份对锅炉和各环保设备进行了检修和维护,10月1日到7日对一次管网进行了注水,10月12日开启循环泵,对整个一次管网进行了循环,目前管网循环正在进行,管网压力稳定,现在正在对锅炉及其附属设施进行单机联动校验试运行。拟定于10月20日对锅炉进行点火升温,10月25日为市区北城区居民供热。

西南供热气站副站长刘志勇:现有3台90吨的燃煤热水锅炉,承担着约28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夏季检修工作已全部完成。9月30日已开始向一级管网注水,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静压力已达到运行压力,已启动循环泵进行冷运行,保证供热系统按期投运。

霍州煤电方山电厂副总工程师何卫军: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7月份召开供热会议,8月份投资1266万元对1号锅炉进行大修及喷涂,对给水系统、主蒸汽系统阀门进行了更换,对供热首站3、4号换热器进行了换管,对1、2号换热器进行了酸洗工作。在人员培训、设备管网检查、冬季储煤、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工作。目前已进入管网注水阶段,将按照市政府要求,10月20日开始升温,10月25日达到正常供暖温度。

晋能电力集团热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小林:在供热季到来之际,所有设备、管网检修工作已经安排就绪,所有新增用户的工程建设已经完毕。供热系统的注水工作已经满足10月20日整个系统的循环运行,预计在10月25日可以正常供热。晋能电力集团热力有限公司负责给吕梁新区供热,范围以霍州煤电为热源站,下端一直到中央公园,总面积为352万平方米。

集中供热服务中心副主任魏世清: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前热起来,稳定热起来,持续热起来”的指示精神,中心早准备、早安排、早动手,目前,一次管网注水工作全部完成,二次管网注水工作接近尾声,供热所、调度中心、客服中心、应急抢险队等各部门已正式开始24小时连续值班,随时接待和处理注水过程中用户反映的各种问题,确保10月25日按时正常供热。用户有问题可拨打3713016客服热线,我们将24小时为您服务。(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