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走进秧歌广场为老年人讲安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为了预防和减少老年人交通事故,关爱老年人交通出行安全,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11月9日,临县交警走进临县秧歌广场,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活动,为老年人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活动现场,临县交警向正在秧歌广场休闲散步的老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老年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的危险性,倡导教育老年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安全出行,同时向老年人散发“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讲解资料内容,宣传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教育引导老年人不要乘坐超员车、三轮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提升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从而有效保护老年人自身安全。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